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2019年漳州市普通高中计划自主招生1620人,比去年多了250人。不过,这个招生计划不包含漳州一中龙文校区保送生100人,以及漳州五中省级教育改革项目综合高中保送生50人。

5月7日,漳州市教育局出台《关于2019年漳州市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规定了全市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学校名单、以及招生计划、招生时间、招生办法和程序等。

根据意见,漳州一中、漳州一中中英班、漳州二中等都自主招生100人。

漳州市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工作统一安排在2019年6月24日-28日进行,由学校确定具体日期,并自行组织招生。各高中学校须制定自主招生方案,并经漳州市教育局核准后向社会公开方可实施。严禁单纯以学业成绩作为唯一录取依据,要将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重要参考。

学生报名时间为5月20日-6月10日,具体时间由学校自行确定。报名方式可实行学生自荐和学生所在学校推荐,两种方法任选其一。各校应在校园网站上开设网上报名平台,实行网上报名,或指定本校具体场所,作为现场报名,为学生提供方便。

普高自主招生测试由各高中学校自行组织命题,考试内容应注重考查学生初中阶段学科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以及运用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把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重要参考。

各高中学校必须根据招生方案进行择优录取。坚持“一生一录”原则,每名学生只能录取一所学校,为防止出现“一生多录”问题,要求各校所录取的学生必须签订承诺书,明确自愿且唯一报考录取本学校,未签订承诺书的学生不得录取。两校以上重复录取的学生将取消该生当年自主招生录取资格。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