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漳州香榭花都 有住户在公共用地上盖简易房屋

漳州香榭花都 有住户在公共用地上盖简易房屋

公共用地上搭盖了简易房屋

东南网3月23日讯(导报记者 张雄敏 见习记者 刘龙/文 记者 卢紫腾/图)一楼的住户,铲掉门前的公共绿化用地,搭起简易房屋、围起栅栏、砌上石板、钉上石桌椅;顶楼的住户,则接上水管,引楼顶天台消防栓内水流浇灌楼顶密集的人为菜园,漳州市区香榭花都8栋这几名业主的小日子过得真“自由”。

昨日,漳州市区香榭花都8栋多位业主向导报记者反映该小区8栋成为物业的“三不管地带”。

业主投诉

公共用地是大家的,有业主私吞

漳州市区香榭花都8栋的业主小天(化名)介绍称,他们小区8栋现在已经成为“三不管地带”了,一楼的不少住户直接铲掉他们门前本属于该栋业主所有的公共绿化用地后,有的是搭起简易房屋、围起木栅栏,有的是硬化公共绿化用地,砌上石板、钉上石桌椅。而该小区8栋顶楼的部分业主,还在楼顶天台上种上密集的菜园,并接上楼顶天台消防栓内的水,私自挪用来浇灌他们的菜园。

“这样私自占用所有住户的公共财产合适吗?他们凭什么私吞公共用地?”小天一脸气愤,“像这样的小区,还被评为‘物业管理示范小区’,我们都觉得很不可思议”。

漳州香榭花都 有住户在公共用地上盖简易房屋

楼顶成了菜园

记者走访

有住户空地上搭起简易房屋

昨日,导报记者来到了漳州市区香榭花都小区,在该小区大门口处,醒目地挂着一块牌匾,上面写有“物业管理示范小区”。

随后,导报记者来到了该小区8栋的1楼,1楼共有12户住户,每户住户门前有一片一二十平方米的绿地,有的住户早已铲掉绿地,在上面砌上瓷砖或钉上石桌椅,甚至还有的逐步在上面围起竹栅栏、搭起简易房屋,不过也有部分业主门前仍保留着原来的绿地。

导报记者还来到了该小区8栋顶楼的天台上,只见天台上密密麻麻种着许多蔬菜,并且还围着竹棚,导报记者要进入此处“菜园”中还得弓着腰,侧着身子行走。

龙文区执法局

将前往该小区进行核查

3月22日,导报记者多次联系漳州市区香榭花都的物业(商发物业),但该物业都未做出回复。

随后,导报记者将读者反映的情况反映给了龙文区执法局,该局相关负责人张先生介绍称,目前还未接到有关香榭花都的投诉。但就导报记者反映的问题,他们将前往该小区进行核查,如有相关属于执法局职责范围内的违法情况,他们将立即责令整改。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