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为确保十九大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坚决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日前,云霄县集体约谈辖区“两客一危”企业,并发放安全责任告知。

约谈会上,向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们发放了《“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告知书》,通报了企业车辆逾期未检验、违法未处理、GPS平台违法监管情况以及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隐患。通过“两客一危”车辆典型事故案例,向企业主分析讲解了重点车辆违法行为和监管不到位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强调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议并就进一步加强第四季度,特别是十九大期间车辆源头管理、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重点车辆运行间监管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时刻紧绷安全弦,自觉强化车辆安全管理,切实担负起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二是行动上要全面细致,要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重点排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车辆违法行为处理情况、驾驶人安全教育、GPS平台日常监管、“三不进站五不出站”落实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切实落实整改,将安全管理工作做细、做实,从源头上遏制道路交通隐患的发生。四是监管上要永不间断,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员们要严格按照要求抓好车辆出车前、回厂后及日常保养工作;GPS平台管理人员要切实抓好车辆运行间监管工作,及时提醒驾驶员们保持安全车速行驶;驾驶员要牢记安全法律法规和内部管理规定,安全文明出行。四是教育上要积极主动,要落实安全员、驾驶员安全监管和宣教力度,次次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云霄县安监局 罗元贞 汤鸿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