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从源头上减少交通事故 晋江建立交通安全劝导站

交警对企业交通安全劝导员进行指挥手势训练

从源头上减少交通事故 晋江建立交通安全劝导站

劝导员温馨提醒骑车外出的企业职工要戴上安全帽

从源头上减少交通事故 晋江建立交通安全劝导站

劝导员提醒车主要系安全带出行

(记者黄祖祥通讯员陈文豪欧阳湘云文/图)近日,晋江首个企业交通安全劝导站在磁灶镇联兴建材公司内成立,这是晋江交警大队将农村交通安全宣传触角延伸到企业的一项创新尝试,进一步推进企业员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增强企业员工文明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巩固深化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成效,晋江交警大队积极探索和努力构建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不断完善劝导站基本设施,并加强建设规范,确保工作不走过场。

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要真正发挥作用,关键在于劝导员是否履职尽职称职。为着力提升劝导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他们在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基础保障作用,晋江交警大队定期组织对劝导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通过开展法律法规学习会、指挥手势训练等方式,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并围绕劝导员工作职责、应知应会的知识和技能展开专项培训。

当前,随着联兴建材交通安全劝导站的率先成立,晋江正在广大农村逐步推开企业交通安全劝导站的建设步伐,这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新举措,也是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建设工作的延伸,为晋江今后的交通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将发挥巨大的源头管理作用。

今后,晋江交警大队将经常性组织农村、企业交通安全劝导员开展交通安全劝导、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及时纠正、劝导村民、企业职工的交通违法行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真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