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自5月开始,云霄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醇基燃料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确保此项工作扎实推进,云霄县多措并将深入开展醇基燃料专项整治。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充分认识醇基燃料监管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管领导、具体责任人和联络员,落实醇基燃料整治的具体责任,按时保质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对不符合安全条件的醇基燃料使用单位责令其限期改用燃气,拒不改正的,告知电力部门予以停电、责令停产停业整顿直至相关许可部门吊销证照;对持有许可证的生产、经营单位销售醇基燃料、醇类时未附安全技术说明书和安全标签的予以规定上限处罚,对无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从事醇基燃料、醇类经营的单位予以规定上限处罚,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等违法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进一步查处,依法严肃追究其刑事责任。

三是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按照各部门职责分工,加强协作配合和信息互通,建立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区域联动的工作机制,有效解决打击整治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确保打击整治工作形成合力,构建醇基燃料监管长效机制。

四是广泛宣传,发动群众。针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储存醇基燃料及醇类行为隐蔽的特点,广泛宣传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储存醇基燃料及醇类行为的违法性、危险性和危害性,教育广大人民群众不参与非法经营行为,发动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生产、储存、经营醇基燃料及醇类行为。

五是加强信息报送,确保工作实效。建立和完善排查整治基础台账,排查整治结果实行每周一报,整治过程中若有好经验好做法或存在问题、困难可随时报送。(云霄县安监局 罗元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