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台海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许养泉 陈俊忠 记者 林晓琪)5月21日17时许,在东山岛收费广场,漳州高速公路交通执法二大队一中队执法员开展执法检查时,一部广东牌照的客车不接受检查,还将车辆调头,企图逃避检查。这是怎么回事?

在执法员的劝说下,司机终于靠边停车。面对执法员要求提供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驾驶员神色紧张,结结巴巴地说道:“我的车辆本趟次是非营运行为,没有收取费用,没有带从业资格证,车上人员属于我们公司的退休员工。”

细心的执法员对随车的乘务员和乘客进行调查,发现该车属于广东省汕头市内客运班车,车辆核载33人,实载28人,其中16人为公司员工,12人是从外面招揽的旅客,共收取费用1000元,而且本趟次为旅游客运包车,但该车并未办理包车标志牌和包车手续。

在证据面前,驾驶员哑口无言,执法员对驾驶员刚才的危险行为进行批评教育。

为方便旅游及时返程,执法员在对该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后,上车向乘客作了解释,建议乘客沿途监督好驾驶员慢速小心驾驶,并及时对车辆证件进行证据保存。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暴雪游戏运营团队辟谣:数据丢失等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