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为了进一步普及地震科普知识,提高公民应急避险能力,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按照东山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东山县教育局联合县地震办,以东山县地震办主任科员何丽云为团长,赖见深、蔡明忠、林辉龙、黄海珊为成员的东山县“地震预警知识宣讲团”走进东山二中进行巡回宣讲,东山二中党支部书记、校长林福坤老师、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林财安老师、各处室主要领导、高一年、高二年下年段行政领导、年段长、班主任、班长、团支部书记共近百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校长助理、校办主任林益平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由东山县“地震预警知识宣讲团”成员、东山一中教研室主任蔡明忠老师主讲。在讲授中,蔡老师发挥地理学科专业优势,结合近年来国内外发生的破坏性地震,通过大量的实例和数据,从地震的概念、地震预报与预警、如何防御地震、震前的准备、震时的避险自救、震后如何开展自救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结合学校师生特点有针对性地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和技能。蔡老师的讲座内容充实,条理清晰,语言生动,见解独到,给聆听讲座的师生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东山县开展校园地震预警宣讲活动

东山县开展校园地震预警宣讲活动

此次防震减灾知识宣讲活动的开展,使学校师生对地震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与会的师生还纷纷表示要通过主题班会课或与家长交流分享的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地震来临之时应如何应对。此次全县宣讲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来进一步提高广大民众对防震减灾的知晓率,以提高全社会的防震减灾意识。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