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长泰县开展校车集中安全检查工作

近日,长泰县教育局联合县交警大队开展了校车集中安全检查工作,有效地排除校车安全隐患,为新学期辖区校园交通安全工作打下夯实的基础。

为确保检查效果,县教育局积极协调联系县交警大队,约定时间,在不影响接送学生的前提下,组织辖区内的32部校车进行集中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民警与校车管理人员、驾驶员面对面交流、分享校车管理建议和意见,同时民警重点检查校车是否持有“四证”,是否按规定投保、喷涂放大牌号、喷涂统一颜色、是否未粘贴标识、安全配置是否可正常使用等项目。

此次检查中,共排查校车32辆,检查发现2辆校车不同程度地存在警示车灯部份损坏、车内药箱不齐全等问题,执勤民警已现场责令驾驶员限时完成整改。

现场检查后,民警还对各校车负责人及校车驾驶人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他们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行车意识,确保孩子们的乘车安全,把好交通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