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长泰县:环卫工人起早忙碌 一份早餐情暖心窝

义工为环卫工人送上早餐 周晶 摄

冬天的早晨,许多人还在睡梦中,环卫工人已经在长泰县城的大街小巷忙碌起来。这时,一支队伍向他们走来。“大姐,先吃早餐吧。”环卫工人又准时听到这熟悉而亲切的声音。12月22日至24日早上5时30分,长泰义工俱乐部组织开展“义工在行动,爱心在传递”情暖冬日活动,在文昌路、人民路、垃圾中转站等路段为早班环卫工人送“爱心早餐”。

“我每天四点从家里出发,四点半开始打扫,一般打扫完回去再吃东西。”环卫工人林阿金笑着说,她从事环卫工作已十年,工作前不吃早餐是常有的事。而这几天,她都喝上热乎的豆浆,吃上美味的包子、面包。天虽冷,但看到有那么多爱心人士关心他们,她既感谢又觉得温暖。长泰义工俱乐部负责人陈伟超谈起这次活动说:“我们想通过送早餐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关注环卫工人,城市的美貌离不开他们的辛勤劳动,同时也提倡大家不乱扔垃圾,传递正能量。”

此次活动将持续到春节前。每周三天“爱心早餐”,人人都可以报名参与到爱心行动中,为环卫工人送上一份暖心的早餐。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省教育考试院最新通知!事关高考补报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