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接到公安局民警电话说自己涉嫌“洗钱”,安徽李女士慌了神,一星期之内分3次向“警方”的“安全账户”转账13万元。警方提醒市民莫被“洗钱”洗了脑。

12月4日,在长泰县经商的安徽人李女士到长泰警局,请求帮忙查证是否有一位名叫“陈在天”的警官。原来从11月22日起7天内,李女士先后多次接到对方自称漳州市公安局“陈在天”的电话,对方说李女士涉嫌在北京参与“洗钱”犯罪活动,要求李女士通过ATM机向警方提供的“安全账户”转账、存款,自证清白。为证明自己的清白,李女士先后3次在长泰、安徽等地向对方提供的账户汇款共计133000元。直到朋友提醒,忐忑不安的李女士才向警方求证。

其实,类似“洗钱”“涉毒”“法院传票”“电话欠费”等骗局屡见不鲜。骗子往往冒充公安、法院、检察院、银行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诈骗,胁迫受害者将钱以“保证金”等名目,转移到所谓的“安全账户”上。同时,受害人在接到诈骗电话时,骗子往往对受害人进行恐吓,称以侦查办案需要,要求受害人不得将此事对任何亲属、朋友透露,有的还不许挂断电话。

警方提醒:公安机关绝不会通过电话方式进行办案,如有调查肯定会当面进行。另外,公安机关在侦办案件过程中,如果确需冻结当事人银行账户,会通过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即使需要采取保护措施,也会让当事人到当地的金融机构办理,而不会让当事人将款转移至所谓的“安全账户”。由于“警察查洗钱”案件,极具迷惑性,市民应提高警惕,发现类似情况不要上当,同时应马上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