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2月14日,云霄县召开“百个项目大比拼”竞赛总结动员大会,进一步贯彻好、落实好全县工作会部署,并结合市“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在2017年持续将“百个项目大比拼”竞赛活动常态化、白热化,在全县掀起新一轮的“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大干热潮,确保拼出干劲,比出成效,赛出精气神。

“三比三拼”严考核

今年初,云霄每个乡镇(开发区)以生产性项目为主筛选10个项目,共计100个项目参与竞赛,项目涵盖“开工、在建、投(扩)产”三种类型,主要涉及生产性建设、民生工程、旅游开发等领域。活动推行“三比三拼”专项考核机制,强比拼、严挂钩、明奖惩,并以比拼活动为抓手,将“三抓三比、十项竞赛”任务指标具体化、有形化,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比开工拼落地,全力做好项目前期推进工作,力争项目提前开工。

完成开工任务项目、亿元以上提前开工项目,均有相应加分政策,并且可转为在建项目进行考评加分。同时,将征地拆迁项目纳入开工项目,依照征迁进度计分。此外,未列入竞赛的新签约亿元项目,实现年内开工的,有额外加分政策;新建或对接闲置厂房(土地)实现年内投产的新签约项目,则按投产类型得奖励分。

比在建拼投资,力争提前完成项目投资和工程节点形象进度。依照每个项目完成投资计划、项目建设内容与形象进度相符等情况,按照建设任务完成比例加分。其中,工业生产性项目完成建设任务后,可转为投产项目进行考评加分。

比投产拼效益,抓紧项目建设,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力促项目“早竣工、早投产、出效益”。其中,年内实现投产、实现上规模、实现投产后纳税值增倍的工业生产性项目,均有相应的加分政策;未实现投产的项目,则按投资完成情况及形象进度得分。其他项目年内实现竣工可得10分,未实现竣工按投资完成情况及形象进度得分。

“一看四抓”造氛围

在“百个项目大比拼”活动中,云霄县以“一看四抓”为抓手,掀起竞赛热潮,形成竞赛氛围,通过大比拼活动,比出争先创优的态势,比出你追我赶的精气神。

看成效,用“图”说话。各乡镇(开发区)实时跟踪项目进度,拍摄项目进展,抢时间、争效益,将竞赛成果以照片的形式展示,做到用图述发展、用图论实绩。定点拍、多角度拍、定时拍,全方位专线竞赛成果,突出建设对比,营造“赛龙舟、争上游”的氛围。

抓前期,项目落地早。乡镇干部沉一线、严挂钩;县直部门亮绿灯、优服务。抓保障,项目开工稳。做好征地、拆迁、审批、资金等前期筹备工作,协调督促,增添保障。抓进度,项目建设快。与企业做好沟通协调工作,进一步“快马加鞭”,做到“开工促竣工、竣工促投产”。抓落实,项目投产忙。强化责任,理清责任清单,分解到人、挂图作战、倒逼落实;强化督查,重点办实时跟踪、督查、通报进度,按时按季晒签约、晒开工、晒投资、晒成效。

奖惩并济添动力

考核添动力。云霄县针对“百个项目大比拼”竞赛活动,制定系列年底考评机制,并根据考评得分进行排名,给予通报。

排名第一的乡镇、得分进行排名并给予通报。排名第一的乡镇、开发区在原绩效考评结果的基础上,年终绩效考评晋一档,并在干部推荐考察中给予倾斜;排名第一、二、三的乡镇、开发区在原绩效考评结果的基础上,其年终绩效考评奖金各上浮10%;排名第一、二、三名的乡镇、开发区分别给予三等功奖励名额三、二、一名;排位最后一名且得分少于90分的在年终绩效考评中降一档。

云霄县发布项目建设“动员令”,吹响比拼竞赛“冲锋号”,百个项目“百舸竞渡”,为云霄经济建设再注新动力、再添新引擎。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