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过去五年是漳浦县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的五年。漳浦县坚持以城带乡、城乡共荣,推进城乡一体化,南太武滨海新区开发建设有声有色,全县城镇化率达49%,被评为“国家生态县”和“全省宜居环境建设示范县”、“省级园林县城”。今天的《数说政府工作报告》我们用数字讲述五年来城乡的发展巨化:

过去五年 漳浦城乡面貌这些大变化!

过去五年,县城建成区拓展到22平方公里,扩大近一倍。五年累计投入城市建设资金371亿元,是上一个五年的2倍。完成10个片区旧城改造,征收房屋63万平方米,建成永嘉、新都、长德等富有现代都市气息的城市综合体。实施鹿溪等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完成9个城市公园和27个街头绿地。

过去五年 漳浦城乡面貌这些大变化!

过去五年,漳浦实施镇区净化、亮化、美化工程,建成22个农民文化公园。开展“两违”综合整治,累计拆违210.6万平方米,腾出土地4100亩,镇村面貌大为改观,创建国家生态镇18个。投入5亿元,开展美丽乡村创建活动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三年提升行动,完成村庄人居环境整治86个、创建美丽乡村67个,农村更加整洁有序。

过去五年,漳浦投入80亿元,建成农村水泥路600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安保工程250公里,改造危桥30座。投入7.9亿元,扩建110千伏以上变电站8座,改建10千伏以上线路1246公里。县城居民全部喝上优质水,60万农村百姓用上自来水。建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36座乡镇垃圾中转站和县城污水处理厂、45个农村污水处理点,形成“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