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冯娜)热门景区人潮涌动,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引来市民游客排长龙;商场超市人气爆棚,促销、美食、主题市集吸引市民游客争相打卡;电影院人流如织,热映电影人气居高不下……春节期间,我市17家大型购物中心实现销售额超亿元,同比增长11.3%。春节过后,消费市场复苏脚步进一步加快,迎来“开门稳”“开门红”,奏响“春天序曲”。

主题市集强效引流

“春节期间生意火爆。春节过后,商场人气依然居高不下,客流回暖明显。”中华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以来,商场客流量明显提升,近期开展的民俗艺术集、非遗木偶戏等主题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参观,后续商场还将推出春季美妆活动。

同样迎来购销两旺的还有SM商圈,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假期,SM厦门商圈客流累计达92万人次,同比增长74%;会员消费人数同比增长64.85%,会员销售额同比增长51.29%。刚刚过去的这个农历正月,商场人气依然满满,创新推出的“字”在年货集,以闽派哲学的巧思展现书法艺术,受到市民游客追捧。后续商场还将推出主题市集,为顾客带来不一样的休闲体验。

这个新春,磐基中心、宝龙一城、中华城、天虹等思明区热门商圈的户外市集成为市民游客“打卡胜地”。傲客市集负责人倪延圻表示,市集活动是一种极具创意的沉浸式消费体验,不仅能创造火爆全城的热点话题和活动,也能深入城市生活的每一道细微脉络,例如小区、公寓等,打造好吃好玩好逛的多元消费场景,成为城市“夜经济”的强力补充。

春季促销聚拢人气

随着春季到来,厦门许多商圈客流回暖、消费复苏迹象更加明显。据了解,春节过后,天虹商场的客流和销售都有明显增长,唇膏、隔离霜等护肤品十分热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商场在开展“反季出清”春季促销活动,服装类品牌促销力度较大。在刚刚结束的淘金节活动中,大西洋天虹门店的服装品牌鄂尔多斯5天销售额突破100万元。

舜弘现代城相关营运人员告诉记者,进入2月以来,商场客流同比增长14.75%,销售额同比增长10.74%,业绩喜人。

不仅商场促销忙,不少超市也忙着推出“春菜”促销活动。在沃尔玛SM店,各色时令蔬菜摆上专柜,让市民尝鲜。沃尔玛线上门店也推出“春菜鲜果尝鲜季”,香椿低至9折起。新华都超市也推出了“早春食节”,春笋、芦笋、蕨菜等春菜抢“鲜”上市,深受消费者欢迎。

各区施策力促消费

消费市场回暖,离不开政府的积极引导。各区精准施策,打好促消费“组合拳”,充分激发消费市场动能。开年以来,思明区、同安区等相继推出购物节庆主题活动:2023“幸福生活·好运思明”购物节推出“福鹭新年”主题系列活动,整合辖区各大商圈力量,花式促消费,以吃、住、游、购为发力点,推动节日经济复苏;“惠享生活·嗨购同安”2023年第四届同安消费节开展新春消费季主题活动,联动各大商圈、银行机构发放百万元新春消费福利,打造浓厚的消费节庆氛围,力促商贸业喜迎“开门红”。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春季消费旺盛,为全年促消费开了一个好头,对提振市场信心起到了重要的催化作用。“春天序曲”的奏响,不仅打造了良好的消费氛围,还将进一步带动唱响消费“四季歌”,满足市民游客的多元化需求,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相关新闻

海上世界将引进 出入境国际航线

海西晨报讯(记者 黄伊娜)记者日前了解到,为推动邮轮经济发展,厦门海上世界预计于今年下半年在国内率先引进出入境国际航线。

据了解,由招商蛇口携手象屿集团斥资超170亿元打造的厦门海上世界是海西最大的滨海综合体,总建筑面积超100万平方米,涵盖总部办公、沉浸式购物中心、文化娱乐、豪华酒店群、邮轮母港航站楼等多元业态,截至目前进驻企业已超110家。海上世界一期购物中心今年春节期间日均客流达到9.6万人次。

招商蛇口福建公司总经理范鹏介绍,海上世界三期5号地块现已全面开工,涵盖总部办公、星级酒店、购物中心及文化娱乐街区,预计于2026年整体建成。此外,厦门海上世界还将在邮轮旅游方面发力。招商蛇口引进的国内首艘五星旗邮轮“招商伊敦号”已于2022年7月1日实现厦门首航,“随着邮轮经济的复苏,今年我们将继续开拓多条以厦门为起点的经典航线,目前已开通前往深圳、舟山、上海、三亚等国内城市的海岸人文之旅航线”。范鹏表示,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在国内率先引进出入境国际航线。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