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23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廖丽萍 通讯员 刘清)如何利用科技手段,破解“招工难”?怎样撬动金融杠杆,为企业注入活水?最新的产业政策有哪些变化,又该如何申报?……21日,在厦门火炬(翔安)产业区八方通用厂房园区,来自厦门火炬高新区和厦门火炬集团各业务部门的工作人员,组团将企业需求和关注的“一揽子服务”送到企业门口。

当天,“家门口面对面益企服务”活动走进火炬(翔安)产业区,吸引了园区70多家企业参与。此次活动结合厦门市“益企服务”专项行动,发挥高新区管委会和国企在产业服务上的政策及资源优势,重点帮扶园区企业降本增效。

“组团上门服务企业,对于送什么服务,我们不是‘拍脑袋’决定的。”火炬集团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林永坚告诉记者,在日常的工作中,他们主动走访企业,注重询问和搜集企业的需求及难题,从而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服务。

作为今年的首场益企服务,本次活动围绕园区企业在政府扶持政策咨询代办、科技金融支持、代采集采、助企招工、园区载体配套等方面需求,分享益企成功案例,提供专业指导,助力园区企业在新年开新局,实现“开门红”。

现场,惠企金融政策分析和金融助力发展的案例分享颇受企业关注。厦门火炬管委会经发处的工作人员针对“厂易贷”政策的最新修改进行详细解答。

“我们的企业正处于快速发展上升期,会遇到很多资金方面的压力和难题。今天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和火炬集团带来的金融政策及相关金融产品,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在富本(厦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栋看来,活动不仅把企业需要的服务送到了“家门口”,实现了“面对面”沟通、“点对点”解难,同时也为园区企业交流互动搭建了平台,打通供应链的关键环节,促进就近配套。

据悉,活动还将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开展针对性更强的专场服务,精准、深入对接跟踪,及时高效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题,助力企业发展提速增效。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