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君宁)昨日,市文旅局召开2023年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总结成效并部署今年文旅工作重点。会上提出,今后厦门将全力以赴加快打造“文化中心、艺术之城、音乐之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休闲城市,全方位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

去年,厦门文旅工作喜报频传。歌仔戏《侨批》等四部作品获中宣部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厦门六中合唱团《我和我的祖国》等曲目斩获全国“群星大奖”,是近十年来全省最好成绩。厦门还荣膺“全国公共文化服务创新示范区”,推进版权服务平台建设,每万人口版权登记数量居全省首位。

8项文旅纾困扶持政策去年出台,兑现补助8600余万元,文旅经济复苏。多次本土疫情叠加,厦门旅游市场恢复指数仍居全省前列,全年限额以上住宿业实现营业额69.17亿元,同比增长7.5%。在疫情防控中,厦门文旅业彰显担当,入境隔离、隔离场所管理、行业疫情防控三项任务圆满完成,承担了全省70%的入境隔离任务,累计服务50余万人次,助力厦门成为疫情防控“优等生”。

今年,厦门文旅工作将把重点放在繁荣文艺和影视精品创作、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强化文旅市场监管、统筹推进文旅资源开发利用、壮大产业链群推动产业升级、增强厦门文旅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包括推动中国电视剧大会、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等更多重要文化品牌活动落户厦门;锚定“2+3+2”文旅产业体系招大商,推进多个大项目尽早签约落地;编制《厦门市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高起点谋划乡村旅游等。

厦门文旅将持续加强品牌建设,提升厦门文化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全国及海外游客来厦。鼓浪屿钢琴艺术周、中秋旅游嘉年华、海峡两岸旅博会、文博会、文旅“伴手礼”项目等活动今年将相继登场。同时还将启动厦门文旅台港澳及海外巡回宣传推广活动,联动台港澳及海外15个厦门文旅代表处举办线上线下“乐活厦门游”主题旅游季宣传。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