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朱丽萍)9月23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国庆消费特点,下月起, 福建省将结合本地特点和消费特色,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组织重点企业平台促销、商务局长直播带货促销、网红直播带货促销等线上为主的促消费活动,加大力度打造消费热点,有效扩大内需,助力国内大循环。

其中,福州市计划于10月在支付平台发放惠民消费券;拟对举办直播电商活动的基地,给予最高50万元的奖励。

拟开展汽车下乡惠民巡展活动

下月起,省商务厅将重点组织推动平台、企业开展线上为主的促销活动。

开展“全闽乐购·汇聚福建”日消品专区促消费活动。利用阿里巴巴资源优势,结合福建产业特色、消费周期需求和消费升级特点,为福建省中小企业量身定制“小而美”的品牌商品促销活动。

开展全闽乐购·车惠乡村活动。省内疫情稳定后,拟组织包括福建汽车生产厂商、省内汽车品牌经销商等,赴全省重点区县、镇(乡)开展汽车下乡惠民巡展活动,进一步扩大大宗商品消费、促进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的落地实施。

全省将开展50多项线上促销活动

全省各地将组织各类商家、企业开展线上为主的促销活动共计50多项。

福州市计划于10月在支付平台发放惠民消费券;拟对举办直播电商活动的基地、企业按照线上直播销售金额的5%给予最高50万元的奖励;举办东南汽车城线上车展购车活动;市财政计划投入1000多万元,在全市开展汽车报废及购车补贴活动。

厦门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购有让利·吃有优惠”活动,鼓励全市大型商场、品牌连锁便利店和餐饮企业等通过线上平台发放消费券,对消费券商家优惠让利部分给予50%补助;围绕“E鹭购、逛、汇、学、聚、玩”等6大主题,推出“云游厦门”青春体验官等城市直播节系列活动,举办厦门尖货专场直播等。

漳州市计划投入财政资金600万元,通过银联“云闪付”派发惠民乐购消费券;南平市武夷山将发放200万元消费券,促进武夷山旅游和消费购物,同时组织茶膳大赛暨“十佳厨师”评选活动。

龙岩市开展网红直播带货活动。莆田宁德市也于中秋国庆期间组织线上汽车展销促销活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