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2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曾艺轩 陈捷 通讯员 叶晓菲 朱彬彬)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10月26日上午,翔安区举行2022年就业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全区就业工作基本情况及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成效与亮点。

一直以来,翔安区都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导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翔安全区城镇新增就业24195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2955人,城镇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1282人,本市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1553人。翔安区副区长洪求瑛介绍,全区今年实现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1279人,就业率达96.67%。

据翔安区人社局局长陈艺碧介绍,翔安区还高度重视低保户、低收入家庭、特困、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以及残疾人等五类困难群体就业精准帮扶工作,通过“三落实”千方百计促进困难群众就业。

一是积极落实“多对一”联动帮扶。翔安区协调各相关部门,压实责任,形成“多对一”联动帮扶氛围,就近兜底安置困难就业人员190人。

二是落实“一对一”精准帮扶。翔安区建立起就业困难人员电子信息台帐,通过电话、实地走访等方式采集“未就业人员”的基本情况、就业意向、培训意向等信息,对无劳动能力人员进行“无就业能力”登记,并按照“131”工作机制(1次职业指导、3次就业推荐、1次培训推荐),对五类困难群体开展就业帮扶。今年以来,翔安区跟踪走访和帮扶困难群众5964人,其中有就业意愿和劳动能力的3649人中,已实现就业3541人,就业率97%。

三是落实“一加X”政策帮扶。翔安区还充分发挥优惠政策带动效应,在政策层面鼓励困难人员通过企业就业、灵活就业、自主创业等各种形式实现就业。今年来翔安区共发放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283万元,企业自主招工招才奖励226.55万元,招用翔安户籍劳动者奖励52.13万元。

下一步,翔安区还将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根据困难人员的不同需求,精准施策,加强动态跟踪,通过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充分推送岗位促进正规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等让困难群体实现充分就业。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省委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