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2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钟榕华 通讯员 陈臻)10月25日,厦门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实施机动车辆保险投保实名认证服务。作为除海南、大连、新疆、上海四个试点地区外的全国首个推广地区,车险投保实名认证服务的推出,标志着厦门地区车险投保全流程实现了线上化,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在线完成投保。

车险投保实名认证通过银行卡、身份证等物理手段和人脸识别等生物手段确保投保信息和投保行为的真实性,消费者可以线上阅读投保信息、保险条款及免责事项说明书等重要文件,确认无误后,进行线上电子签字。车险投保实名认证的实施将有利于保护保险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督促财产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及保险销售人员如实履行保险产品提示说明义务,减少因承保流程不规范导致的纠纷投诉。

据悉,车险投保实名认证服务是继车险电子保单、车险实名缴费后的又一项车险信息化电子化业务的推进,将进一步简化消费者办事手续,实现保险更便捷、服务更优质、管理更规范,进一步提升行业经营管理水平,维护市场秩序,防范化解行业风险。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