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黄琬钧 通讯员 林菁)近日,“厦门市翔安区‘谁执法谁普法’动态智能管理模式”从218个申报项目、35个入围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六届“法治政府奖”,实现福建省在该奖项上“零”的突破。本届“法治政府奖”评选活动由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主办、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提供学术指导,共有15个项目获得第六届“法治政府奖”。

据介绍,翔安区作为司法部基层司法行政联系点,在全国率先实施“谁执法谁普法”动态智能管理模式,从2016年的1.0版本到2021年5月的3.0版本,模式不断更新提升。该项目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有效解决了单向联系、手工统计、信息共享困难等传统问题,实现一站式电子档案集中管理,以动态智能普法管理平台为工作中枢,以绩效考核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了“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倒逼部门主动普法,把矛盾化解在可预知的风险之前。值得一提的是,平台在指标体系中,设计了普法直播、执法直播,以及编制普法指引的内容,更加便于督促相关部门把普法教育融入执法过程中,进一步促进严格执法、依法行政。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赣省际边界团建联盟活动举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