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晚报讯(记者 戴舒静 通讯员 刘春榕)翔安大桥(第二东通道)滨海东大道互通立交工程近日进入上部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这意味着将来翔安居民进出岛的时间将大大缩短。

昨天,在刘五店片区滨海东大道周边,施工人员冒着寒冷天气在高处浇筑混凝土,这是这处互通立交工程进行的第5联箱梁浇筑施工。“农历年前我们准备完成浇梁10联,其中包括主线桥的两联半,为2021年施工任务减轻一点压力。”中交一航局项目副总工程师田克星介绍,箱梁在设计上采取了底板、腹板和面板分开浇筑的方式,因此每联箱梁都要分两次浇筑完成。目前,他们已经完成1联主线桥和3联匝道桥的浇筑。

滨海东大道互通是翔安大桥(第二东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上跨滨海东大道的主线桥和10条匝道桥组成,桥梁全长10.1公里,施工上分成74联箱梁,建安工程总投资13亿元,是翔安大桥单个项目中投资额最大的项目。

目前,这座互通的桩基已完成工程量的90%,承台和墩柱完成50%,计划在2022年下半年实现主体合龙。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