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莼)前天上午,部分在厦台资企业的台籍干部陆续前往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接种了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的第一针。此次在厦台胞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比照大陆居民完全免费。台胞表示:身为中国人非常幸福!

据悉,去年12月15日,我国正式启动全民免费疫苗接种工作。随后,国台办在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人群安排优先考虑进口冷链物流、口岸、国际和国内交通运输等感染风险比较高的人群,这些优先安排人群包括台湾同胞。大陆新冠疫苗上市后,同样会妥善安排在大陆台胞的预防接种工作。

在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疫苗接种现场,台商陈岱桦在填写知情同意书、测量体温、询问健康史后,顺利进入了接种区。护理人员从冰箱中取出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并介绍了疫苗的有效期等信息,不到五分钟,陈岱桦就完成了疫苗接种,“速度蛮快的,大概花三十分钟就能完成整个过程。打针的时候有一点痛,没什么其他感觉。”

新冠病毒疫苗推荐免疫程序为2针,此次台胞们接种的是第一针,28天后还将接种第二针。据悉,从厦门市对在厦台商台胞开放疫苗接种自愿登记以来,登记人数已超过470位。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