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王温萍)目前,市级“全流程网办”事项数2705项,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率达到88.54%;市级行政许可事项中可“全流程网办”的有1782项,全程网办率达96.01%……昨日上午,厦门市行政审批管理局副局长陈玉辉接听市长专线,介绍“推进‘不见面审批’工作,降低企业与群众办事成本”的相关内容,并与网民在线交流。

据介绍,近年来,“不见面审批”有力推进了厦门市审批服务的智能化、便利化水平。厦门市行政审批管理局坚持贯彻“数字政府”理念,依托全市政务信息共享协同平台,推动跨部门、跨层级各平台互联互通,深度应用电子证照、电子加密、人工智能等支撑技术,建成六大基础数据资源库,汇聚76个政府部门的超10亿条数据,推动涉密涉敏外全市政务服务事项100%网上可办、154项“秒批秒办”,加速驱动市场监管、社保、医保、不动产登记等重点领域“一件事”实现“一网办好”。

陈玉辉还介绍道,例如企业招用员工、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职工退休、申领工亡人员有关待遇、退休人员过世等人社“一件事”,现在可依托厦门市人社局“一件事”套餐办理平台快捷办理。申请人在平台上个性化选择所需办理事项,系统调用共享数据判断其符合申报条件后,即可生成申请表单,对事项统一受理、分发联办,提供定制化、精准化的套餐服务,有效地满足了企业和员工办成“一件事”的需求。

厦门市还积极推进“e政务”建设。目前,厦门“e政务”汇聚23个部门的280项业务,2022年办件量达145万件,成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亮丽品牌。

此外,厦门市已完成121个高频事项的“跨省通办”工作,其中通过“全程网办”方式实现“跨省通办”的事项占比约90%。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牙买加官员称计划在2025年脱离英联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