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学校可一年多次招募退休教师

东南网10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今后,厦门“银发计划”招募退休教师的时间更加灵活,由一年招募一次改为一年可多次招募;此外,教科研机构也可以招募银发教师。近日,厦门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发布《厦门市银发教学计划实施意见(修订)》,对实施多年的银发教学计划进行微调。

从2018年起,厦门公办学校因缺编、产假及病休等特殊情况,造成从事学科教学工作专任教师(教研员)不足的,可在市、区编制管理部门核定人员控制数内招募退休教师从事学科教学教研工作。此次修订是为更充分地利用退休教师优势资源,更好地调动退休教师继续投身教育的积极性,结合近几年银发教学计划具体实施情况而做出的微调。

与以往相比,今后的“银发计划”招募呈现两大变化。一是可招募银发教师的单位增加。此次修订规定,厦门市的市、区所属公办中小学、教科研机构、中职学校、幼儿园因缺编、产假及病休等特殊情况,造成从事学科教学工作专任教师不足的,可在市、区编制管理部门核定人员控制数内招募银发教师从事学科教学教研工作,增加了“教科研机构”也可招募银发教师。二是招募程序有变化。此前,各校的招募岗位信息由市教育局统一向社会公开发布,修订后,各校银发教师招募岗位信息在本校或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门户网站上向社会公开发布。随之带来的变化,就是招募退休教师的时间更加灵活,即学校可根据需要随时挂网,由一年招募一次改为一年可多次招募。《实施意见》提出,教学服务所需经费由同级财政部门按幼儿园9000元/月·人,中小学、中职10000元/月·人的标准予以包干补助(小学、幼儿园每学年按10个月,中学、中职按11个月计算),不足部分由学校从公用经费中列支。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