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黄建民)6月的雨和热让人难忘,即将到来的7月不仅炎热继续,还有可能迎来今年登陆福建的第一个台风。

位于菲律宾以东近海的热带扰动97W可能发展为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据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介绍,台风形成后,可能在这周天登陆我国,成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据“中国气象爱好者”消息,这个台风胚胎的路径还有很大变数,海南、广东、福建都有可能。值得警惕的是,目前南海北部海温大幅偏高,有成片的30℃以上海域,台风有近岸突然增强的可能。受台风形成影响,未来几天,福建沿海风力较大。

昨天的厦门依然延续热的主旋律,东渡本站最高温达到了32.4℃,全市最高温出现在集美东垵BRT站,达到了36.6℃。

未来三天,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厦门仍然是高温+午后局部雷阵雨的节奏。气温方面,预计最高气温可达33℃,部分镇街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6月底,由于台风“暹芭”可能生成,受其影响,7月2日起,厦门将有明显降水过程。届时,气温也将有明显下降。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阿根廷2023年下半年贫困率为41.7%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