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秋台风不容小觑!12日,受台风“圆规”影响,福州出现大风大雨,今天其对福州的风雨影响持续,15日天气转好。

风力大,是台风“圆规”给福州带来的最显著影响,11日夜里、12日福州沿海的长乐和高海拔的晋安部分乡镇出现了12级阵风。全市有5个县(区)33个乡(镇)最大阵风超过9级(20.8米/秒),其中以晋安区宦溪镇35.2米/秒为最大。

大风伴着大雨,12日福州部分乡镇累计雨量超过25毫米,罗源出现了局部超50毫米的强降雨。

12日晚,台风“圆规”中心位于南海东北部海面,距离海南省万宁市偏东方向约60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预计“圆规”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将于13日下午到晚上在海南沿海登陆。

为何台风“圆规”会给福州带来如此强劲的风力?市气象台预报员胡耀兴表示是多因素叠加共同影响——冷空气、台风“圆规”外围环流、台湾海峡的狭管作用以及北部副热带高压与南侧台风“圆规”之间形成较大的气压梯度力,导致福州沿海风力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