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王晓萍 通讯员 李汪洋)在海沧区颐安医药园工作的员工骑电动自行车上班时,再也不必担心充电问题,可以直接在公司旁充电。昨日,该园区的电动自行车公共智能充电站建成投用。

为从源头上消除“飞线充电”等电动自行车充电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解决市民充电难题,今年4月底,海沧区启动新增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站点建设事宜。根据《海沧区开展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厦门海沧城建开发有限公司在海沧区建交局的指导下,牵头摸排全区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需求,落实前期选址工作。

“我们公司根据各街道汇总的建设需求进行勘察,初步预计建设119个点位,可建设充电插口8300余个,涵盖居民小区、沿街店面、工厂、产业园区等多种场景。以一周为循环周期,这些充电插口可满足2万辆电动自行车的充电需求。”厦门海沧城建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李汪洋介绍道。

当前,海沧区四个街道分别选址一处作为示范点,率先启动建设充电站建设。位于新阳街道的颐安医药园电动自行车公共智能充电站系全区率先建成的示范点。投用的首日恰好是工作日,焕然一新的白色车棚下,园区员工的车辆满满当当地停放着,正在充电。根据记者观察,员工通过手机扫描充电桩上的二维码,根据手机页面提示进行操作即可充电,显示费用为0.25元/小时。

“得知区街启动充电站建设,我们第一时间提报了需求。”厦门颐安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严健伟表示,充电站的投用为员工给电动自行车充电提供了方便,后期,园区物业将派专人管理维护,保障充电站正常运营。

据了解,其他三个街道的充电站示范点亦在全力推动建设,预计今年7月底将全面完成。值得一提的是,选址东孚街道佳福花园的示范点,系目前全市面积最大的电动自行车公共智能充电站,日前已经开建,建成后可提供280个充电插口。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联合国报告:2022年全球10亿吨食物被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