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今年厦门中考时间为2022年6月25日至27日(周六至周一),记者今日从厦门交警部门获悉,中考期间全市主要道路的通行情况不会出现明显变化,仅在各大考点周边路段的车流会有一定的增长。

近期全市道路交通运行状况基本正常,厦门交警预测中考期间全市交通流量与日常相比会有小幅度上升,特别是在每日考试的入场离场四个时间段,考点周边会有明显的车辆缓行情况出现。

结合中考的时间特点,考点周边车流高峰主要会集中在考前入场时间(7时30分至9时)、午休时间(10时至11时和14时至15时)和考后散场时间(第一天和第二天为17时至19时,第三天为17时30分至19时),在此期间学生进出考场,考点周边道路的车流量会明显上升,拥堵指数也同比上升;考试第三天是周一,结合厦门的道路交通特点,全市道路交通压力会明显增大,特别是早晚高峰,拥堵指数将达到近期峰值。

在思明区,共设有厦门一中(初中部)、华侨中学、外国语学校(滨北校区)等22个考点。思明区考点较多,部分学校距离较近,综合往年中考和今年道路交通流量情况,预测思明区的厦门一中、厦门五中、华侨中学和科技中学周边道路会有比较明显的车流量上升情况,具体为厦门一中的文园路和万寿路、厦门五中的莲前西路、华侨中学的思明南路、科技中学的曾厝垵北路等路段。

在湖里区,共设有厦门三中、湖里中学、五缘实验学校等11个考点。湖里区的考点分布较为分散,各个考点周边也没有较大的景区或商圈,预测在中考期间车流量较为平稳,相较日常非工作日车流没有明显变化。预测厦门三中、禾山中学和金尚中学等三个考点周边的火炬二路、火炬三路、仙岳路、金泰路等道路会迎来车流高峰,出现较为明显的车辆缓行,以禾山中学最为突出。

今年中考岛外共设有65个考点,分别为海沧区11个、集美区16个、同安区24个、翔安区14个。由于岛外学校分布较为分散,预测在中考期间考点周边道路通行情况良好,通行情况基本稳定,不会出现较为明显的交通缓行情况。

交警提醒,中考期间,请市民朋友尽量减少车辆出行,绕开考点行驶,考点附近注意减速慢行、文明礼让,严禁乱鸣笛,考点周边道路临时管制,请市民朋友理解配合、服从指挥。请广大家长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避免发生意外而延误赶考时间。考生如遇紧急情况,可向现场交警求助。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