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榕交警)新车上牌应当如何预约,可否找他人代办,网购车牌能不能用?福州电动自行车实行新式号牌管理后,许多市民有不少疑问。日前,福州交警针对市民关心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问题1:购买新的电动自行车未登记上牌能上路行驶吗?

交警:电动自行车应经福州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并领取号牌及行驶证后方可上路行驶。考虑到市民购车及上牌需要,福州交警采取人性化执法方式,在购车当日途中被交警拦截查处,现场提供当日购车凭证可免于处罚;在办理新车上牌途中被交警拦截查处,现场出示当日预约码可免于处罚;其余情形一律按照未悬挂或者未按规定悬挂非机动车号牌罚款50元,不存在网上流传的“一个月不挂牌第一次警告,第二次罚款”的问题,请市民切勿相信网络谣言。

问题2:如何办理预约新车上牌?

交警:可首选通过“福州交警”“e福州”“闽政通”APP在线办理新车黄牌网上注册,按照流程及要求上传清晰准确的照片资料,切勿自行改装加装配件(如载物篮、保险杠),以免对车辆识别造成影响,导致无法办理。同时,也可使用“福州窗”公众号预约市民服务中心窗口办理。

问题3:通过网络销售平台购买的“号牌”能用吗?

交警:福州市电动自行车新式号牌只能通过上述途径办理,其他途径获取的号牌均为伪造号牌。目前福州道路交通监控设备和警务通已实现电动自行车号牌真伪核查功能,警方将对使用伪造、变造电动自行车号牌等违法行为开展严厉查处。

伪造、变造非机动车号牌的,使用伪造、变造非机动车号牌的,使用其他非机动车号牌的属于违法行为,警方将对上述违法行为人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问题4:新车上牌可以预约“代办”吗?

交警:电动自行车新车上牌业务不允许委托办理,也不存在代办情况,福州交警在此提醒,请市民不要相信虚假消息,以免个人信息泄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