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日前,厦门市建设局发布《关于公布老旧小区改造典型案例的通知》称,槟榔东里小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取得显著成效,被列入省定老旧小区改造示范项目(第一批),并荣获2021年省城乡建设品质提升老城更新样板工程第三名。自2015年以来,全市累计改造640个老旧小区,有效改善了群众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

据了解,槟榔片区始建于1986年,历经30多年,存在整体环境脏、乱、破、旧,配套设施不完善等状况。槟榔东里小区位于槟榔社区居民委员会辖区内,共有49栋、125梯、1732户,改造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市政配套设施改造、建筑物本体改造、小区环境提升、专业管线缆化规整等。

改造中,槟榔东里小区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着力补齐基础设施配套短板,改善小区居住环境,取得显著成效。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厦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起步较早,2015年开始试点,2016年在全市推开。“十四五”期间,厦门将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加快绿色社区和完整社区建设。因地制宜补齐既有居住社区建设短板,到2022年底,厦门将基本完成岛内老旧小区改造;到2025年,基本完成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推动“绿色社区”建设,到2022年底,全市60%以上的社区参与创建行动并达到创建要求。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