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张玲玲)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2021年度厦门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申报工作已经启动。根据《厦门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计划实施办法》,对列入“引进资助对象”的人才在落实政策规定条件后,将给予最高15万元的一次性薪酬津贴补助,并结合人才意愿推荐申办白鹭英才卡(金鹭卡或银鹭卡)。推荐金鹭卡人数不超过当年申请并符合薪酬津贴发放条件的引才资助对象总数的10%。

此次可申报的重点产业领域,包括平板显示、计算机与通信设备、半导体与集成电路、机械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轨道交通等,此外还包括经市政府批准,需要专项引进的紧缺专业技术、专业管理人才的厦门市重特大工程、重大招商项目;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成员单位联合评审认可的其他先进制造业。已有人才计划对应政策的其他产业可向政策责任部门申请。

据介绍,本次受理申报的紧缺人才,是指有助于重点产业领域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市场占有率,社会供给不足且来厦门从业时间不超过3年的重点产业人才或人才团队。特殊支持的本土领军人才是指具有较强行业影响力、产业引领力,且来厦门时间超过3年的本土创新创业人才。

受理申报截至2022年4月20日。用人单位、人才个人联合申报,自愿选择向行业主管部门或所在开发区管委会申报。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参议院预算委员会通过2024财年预算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