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2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曾宇姗)受疫情影响,厦门多个文化场馆、各类室内狭小密闭空间体育运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

21日,厦门市鼓浪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发布通告,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设备检修工作,鼓浪屿风琴博物馆、国际刻字艺术馆、钢琴博物馆、管风琴艺术中心及其他室内场馆从3月21日起暂时关闭,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鼓浪屿核心景点联票暂停销售,已经购票的游客,可通过原购票渠道退款。

鼓浪屿音乐厅原定于3月26日19:30(周六)上演的“大提新纪元——超级四大提琴重奏会音乐会”将延期举行,目前演出时间暂定为2022年5月28日(周六)19:30。无需退票的观众务必保留好原订单,可持原订单信息于新的演出日当天前来观演。如需退票,需要在2022年4月1日18:00前,通过原购票渠道办理退票。

厦门市图书馆将落实场馆消杀以及空调、新风系统清洗消毒等工作,自3月21日起,厦门市图书馆文化艺术中心馆区、集美新城馆区、中山图书馆(鼓浪屿分馆)及其他分馆、流通点、汽车图书馆都已闭馆,线下读者服务及讲座、培训、沙龙等聚集性读者活动均暂停,开馆及各项服务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

值得一提的是,闭馆期间,市图书馆线上服务“不打烊”:在图书未超期前,读者可通过厦门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或网站办理续借2次,每次续借可延长借期21天;3月19日—4月23日免除外借文献逾期费用;街区自助图书馆及非接触式线上借还图书服务(“飞鸽传书”和“还书易”)、线上读者活动和数字图书馆等线上服务正常开展。

厦门市文化馆、厦门市美术馆、厦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也暂停对外开放,暂缓各类线下活动和服务。

闭馆期间,可以通过厦门市文化馆官方网站、“厦门文化馆厦门美术馆”微信公众号远程浏览海量数字文化资源。

中华儿女美术馆也暂停对外开放,正在行进中的“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将暂停等候后续安排,馆内所有线下活动和服务皆暂缓,恢复开放时间将另行公告。

厦门市体育局20日发布通知,全市室内健身馆、室内游泳馆等各类室内狭小密闭空间体育运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各类体育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