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今起,厦门市图书馆、市文化馆、市博物馆、市少儿图书馆等多家公共文化场馆恢复开放,各场馆均执行限流预约进馆。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除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等措施外,各场馆还结合自身特点对开放时间、开放区域、服务内容等进行了严格规定。各馆均设有绿色通道接待老年群体等特殊观众。详细预约方式、入馆要求等可在各馆官方微信查询。

●市图书馆 文化艺术中心馆区、集美新城馆区、中山图书馆(鼓浪屿分馆)、杏林分馆、马巷分馆、后溪分馆、集美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分馆、五通分馆,以及汽车图书馆、街区自助图书馆6日恢复开馆,灌口分馆9日、殿前街道分馆16日恢复开馆。读者入馆需预约,其中市文化艺术中心馆区及集美新城馆区每日预约限额分别为2000人和3500人。

●市文化馆 6日起恢复开放美术展厅及非遗展厅,现阶段暂停团体入馆,仅开放个人线上预约观展,进馆人员控制在预约进馆人数的50%,进馆总人数超过300人,将进行分流劝导。

●市博物馆 6日起恢复开放,开放场馆包括体育路主馆、郑成功纪念馆、厦门破狱斗争旧址、陈公祠、陈胜元故居。馆内暂不提供讲解,不接待团体观展。各馆均需预约,其中体育路主馆每日限定接待量400人,上下午各200人。

●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6日起恢复两个主要场馆(即中山公园馆及文灶馆)所有主要阅览室的日常开放,每日预约限额各400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