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我是彩虹抗疫先锋队队员,我宣誓:听党话、跟党走,抗疫情、我先上;当先锋、打头阵,来能战、战必胜……”28日下午,在厦门市湖里区彩虹花园小区封闭管理一线指挥部,40余名指挥部工作人员代表在党旗前庄严宣誓。当天,彩虹抗疫先锋队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将以党组织引领、先锋带头,筑牢抗疫一线“红色堡垒”。

21日,江头街道彩虹花园小区一居民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湖里区随即对彩虹花园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其中吕岭路167号为封控区,管控区范围为彩虹花园小区。

“实行封闭管理以来,一线指挥部以近邻党建为引领,落实落细各项封闭管理措施。指挥部工作人员更是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连续多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彩虹抗疫先锋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潘春树介绍说。

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一线工作者的战斗力、使命感、责任感,彩虹花园小区封闭管理一线指挥部决定发动指挥部100多名工作者成立彩虹抗疫先锋队,并成立由26名党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

潘春树表示,临时党支部由街道机关、派出所、交警中队、执法中队和社区抽调的党员骨干组成,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物资保障、消毒消杀、健康监测、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小区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也将开展互帮互助活动。

“目前,彩虹花园小区的封闭管理还处于关键期,希望通过党组织引领,鼓舞士气,形成凝聚力。此外,党员下沉一线亮身份、亮岗位,也将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封控管控期间小区居民的生活和防疫。”潘春树说。

本报记者 廖丽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