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9月2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曾宇姗)近期,思明区文旅局牵头组建了海沧区雍厝公寓集中医学观察点思明专班组,紧急筹备思明区“飞地”隔离观察点。记者获悉,位于海沧区雍厝公寓的隔离观察点有两栋楼,共1040套,经过紧张的36小时改造,已于9月24日正式启用第一栋楼。

厦门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区指挥部的领导下,思明区文旅局闻令而动,全员参与,连续、连夜紧急筹备启用17家符合条件的酒店作为集中医学观察酒店,共接待3700多名隔离人员。根据市指挥部的统筹安排,在海沧区雍厝公寓设立了思明区临时隔离点,大大缓解思明区集中医学观察酒店容量不足的问题。

在这些隔离观察点里,每个房间约30平方米,都拥有独立阳台和洗手间,不仅配置空调、热水器、电视、床铺等家具家电,还准备了床单、被套、纸巾、衣架、泡面、沐浴露等生活日用品。海沧区雍厝公寓隔离观察点专班组组长徐桃生介绍,这些隔离用房均参照酒店式公寓来改造,实现隔离群众单人单间、拎包入住;为使隔离用房更具人文情怀,隔离观察点还专门设置热线电话,无论隔离人员有就医需求、心理疏导需要还是其他生活帮助,工作人员都会积极沟通和协助。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