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 (记者 袁舒琪)6月2日下午,市重点民生工程海沧新阳居住区保障性安居工程三期项目(简称“新阳三期项目”)开工建设,项目预计于2024年竣工,届时可提供保障性住房2900套。

这是厦门今年首个动工的保障性住房项目。据悉,今年市建设局计划推动保障房竣工1万套,目前已完成3103套。

交通便利配套齐全

打造活力便捷生活圈

“交通便利和配套齐全是新阳三期的主要特点。”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周边规划有公交首末站及教育、商业等公建配套,力求为居民打造活力便捷的生活圈。小区内部还将规划建设中庭阳光草坪,呈现层次丰富的景观绿化,确保居民“住有所居、住有宜居”。

记者从市保障房建设中心了解到,除了新阳三期项目,海沧新阳居住区保障性安居工程祥露小区也计划在年内开工,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24107万元,将建设2300套保障房。

全市今年计划竣工1万套

已完成3103套

厦门在建保障房项目建设也正快马加鞭推进。市建设局介绍,今年厦门计划竣工1万套保障房,目前已经完成3103套。竣工的项目为翔安区新店地铁社区林前综合体项目。

还有多个市级保障房项目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位于湖里区五缘湾片区的仁和公寓、海沧区雍厝公寓均已经处于验收阶段或正在准备竣工验收相关工作,将分别建成公共租赁住房约2000套、3120套。湖里区湖边公寓、同安区祥平地铁社区二期、翔安区新店地铁社区二期、翔安区浯家公寓、翔安区洋唐居住区三期等项目,主体工程施工均已完成,正在进行景观绿化工程、装修工程施工等环节。

【项目名片】

幼儿园、生鲜超市、社区公园配建齐全

新阳三期项目位于海沧东孚西二路以南、东孚南路以西。项目总投资估算约18亿元,总用地面积9.1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8.88万平方米。项目除了将建成2900套保障性住房外,还将配套建设一所18班幼儿园、生鲜超市、社区公园、商业、社区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让住户不出小区,就能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