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黄语晴)昨日,东园保障性住房一期项目开工,将建544套保障房,标志着厦门保障房建设达到新里程碑——自2017年来,厦门开建保障房总量已达100053套,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提出的“2017年至2020年全市计划开工建设10万套保障性住房”目标。

近年来,厦门市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加快推进保障房项目建设,不断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高标准打造区位好、配套好、品质好、环境好、体量大的宜居新社区。东园保障房项目位于翔安区东园村以南,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南侧,项目总用地面积4.3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19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将提供各类人才住房1028套。昨日开工的东园保障房项目一期将建设544套保障房,主要房型包含30平方米的单身公寓以及100平方米、120平方米、150平方米、200平方米的住宅。

据悉,该项目主要配套人群为厦门市高层次人才,将助力厦门引才留才。为创造更好的居住体验,项目楼间距设置大于一般商品房,最远达75米,创造了宽阔的中庭空间;住宅楼层高设置为3米,提高了整体居住舒适度;一楼架空层作为共享空间,将为居住人才提供丰富多样、有层次的社交活动场所。“项目建成投入运行后,将改善城市急需人才的居住条件,为人才解除后顾之忧,促使人才全身心投入创新和创业之中,助推厦门经济社会发展。”安居集团项目经理表示。该项目预计于2023年竣工,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厦门大学中高端人才居住条件。

随着东园保障房项目一期开工,厦门市顺利完成自2017年来开工建设十万套保障房的目标。这十万套保障房,将继续帮助更多住房困难家庭圆“安居梦”,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为新时期厦门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