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莼)12月26日上午,湖里区启动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免费接种。湖里区19所学校的适龄接种对象,在完成网上预约报名后,可到辖区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接种。

当天上午9点,市民傅女士陪女儿来到湖里区殿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理完信息核对、登记等手续后,孩子在接种室免费接种了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傅女士说:“我是接到学校通知后,特意带女儿过来打这个疫苗的。”

据了解,从今年9月份起,厦门为学籍在厦门的13周岁至14周岁半的在校女生,实施为期三年的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自愿免费接种。需要注意的是,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仅需接种2针即可达到预防效果,2针接种间隔为6个月,湖里区首针接种时间为本月26日到明年1月31日,第二针的接种时间为明年6月26日到8月15日。

记者了解到,目前,海沧区免费接种工作已经结束,湖里区、同安区的免费接种工作正在进行中。思明区、集美区、翔安区的免费接种工作将于近期陆续启动。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