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一批保障房地铁社区明年交付

厦门:一批保障房地铁社区明年交付

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效果图

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地铁社区、海沧疏港通道、同翔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今年,一批省重点在建项目取得了明显进展。昨日,记者从厦门市发改委获悉,1月-11月,厦门88个省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526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113%,超同期计划投资60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103%,提前1个月完成全年投资计划。

一批地铁社区明年可交付

一批项目提前完成全年投资计划,包括同翔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软件园三期、海沧疏港通道、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等项目。

此外,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原集美新城医院)已于11月底正式动工建设,地质科研实验基地项目正在进行结构验收;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等一批保障房地铁社区已基本进入初步验收阶段,预计2020年可交付使用。

第二西通道预计明年底通车

与此同时,33个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353亿元。5个轨道交通项目(1、2、3、4、6号线)完成投资169亿元,超同期计划22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5.6%。

作为“两环八射”快速路系统中内环重要道路的第二西通道,主线隧道及服务隧道施工已基本完成,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翔安机场快速路南段(翔安南路-大嶝段)、翔安机场快速路(大嶝岛段)正加快完成桥梁下部结构及涵洞施工,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

厦航总部大楼主体封顶

1月-11月,25个在建省重点工业项目完成投资87亿元。其中,宸鸿科技厂房准备竣工验收,通富微电子主厂房设备准备入厂。

此外,海西股权投资中心及科技企业孵化基地、通富微电子等一批重大工业项目正加快主体施工,力争尽早建成投用。

另外,18个在建省重点服务业项目完成投资81亿元。其中,厦航两岸金融中心总部大厦办公楼主体封顶;海西股权投资中心已进入二次装修、园林绿化施工及设备安装调试;中国移动(福建厦门)数据中心项目土建部分已完成初步验收。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