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面向“三高”企业骨干员工配租市级公租房

岛内外622套房源昨公开摇号

厦门日报讯(记者 袁舒琪 通讯员 洪耘)厦门面向全市“三高”企业骨干员工配租的首批市级公共租赁住房,昨日公开摇号了。67家“三高”企业将根据摇号确定的选房顺序,在明日前选择心仪的房源。本批次房源共有622套1729间1885床,分布在岛内外三个保障性住房小区,由企业统一向运营企业安居集团申请房源,旨在精准保障“三高”企业无住房员工的住房需求。

采取三个小区分别摇号方式进行选房

为体现市级公租房公开、公平、公正的配租原则,本批次采取三个小区分别摇号的方式进行公开选房,也就是说,每家通过审核的“三高”企业都将摇到三个顺序号,再按照思明区源泉山庄B地块、湖里区围里公寓、翔安区洋唐居住区三个小区的先后顺序分三场依次选房,每个场次推出的房源选完即止。厦门安居集团旗下厦门住房租赁发展有限公司住房运营部副经理郭韩燕告诉记者,此举是为了让申请单位在每个选房场次都有均等的机会选取到意向房源。

“我们住房的实际困难解决了!”摇号结束后,源泉山庄B地块的选房工作率先开始,厦门美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摇中了源泉山庄B地块选房顺序的第一号,企业代表王甜甜说,公司位于会展中心附近,源泉山庄是三个小区中距离最近的,是他们的首选。此次他们选了2套房、6床位,参与申请的骨干员工的需求全部得到满足。“开启专门的批次面向‘三高’企业骨干员工进行公共租赁房配租,体现了厦门正在不断完善创新创业环境和条件,我们十分感谢。”

昨日下午3点,第二场次围里公寓项目的选房如期举行。选房开始不到一个小时,该场次围里公寓78套房源被全部选完,共有6家单位选到了房源并签订了选房确认书。

申请单位将签订租赁合同

根据时间安排,12月24日至12月25日,申请单位将根据《厦门市市级公共租赁住房选房确认书》及《厦门市市级公共租赁住房入住人员备案登记表(单位版)》与厦房租赁签订租赁合同。12月28日至12月31日将组织交房,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洋唐居住区A11地块330套三房型房源正在进行家具家电配置,因此该项目部分房源预计交房时间为2020年2月。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