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曾昊然)租金欠缴,合同到期拒不腾退,“赖房者”现在可得小心了!厦门市住房局“放大招”,严厉整治“赖房者”,有这些行为或将被拉入失信黑名单,并可能被司法拘留!

厦门共有市直管公房2.9万套(处),公房年代久远、租住对象类型复杂。为解管理难题,今年以来市住房局对租金欠缴、多头占房、超面积标准占房拒不配合整改、合同到期拒不腾退、违规侵占直管公房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市住房局通过各类途径,已完成租金清缴1352万元,收回房屋42套(处)。

市住房局透露,下一阶段,将对以下三类欠租对象分类持续开展追缴、核销工作:1.拒不缴交;2.正在司法诉讼的(含申请强制执行的);3.拟核销的。面对租户恶意拖欠租金,判决生效后拒绝履行的情形,市住房局将联合法院展开直管公房在诉案件强制执行专项行动。

例如,许某承租了集美区一处非住宅公房,却一直拖欠租金。市公房管理单位多次发送催缴短信,并上门约谈当事人,发放催缴通知书,寄送律师函。催缴未果,市公房管理单位将许某上诉至人民法院。法院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拉入被执行失信人黑名单。最终,市公房管理单位通过法院强制执行收回了涉案房屋1008平方米及所有执行款项22万余元。

据悉,今年5月以来,法院已执行完毕、收回房屋或取得实质进展案件达17件,收回汇文路、官任路等多处直管公房,面积达2281平方米。通过冻结银行账户、划扣被执行人资产等强制执行手段,收回被执行人款项355469元。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担当社科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