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两岸青少年扬帆竞渡海沧湖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吴晓菁)第五届“海峡杯”青少年帆船锦标赛昨日上午在海沧湖畔开赛,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两岸青少年将以帆为媒,一较高低。

这次比赛不仅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厦门海沧附属学校、厦门双十中学海沧附属学校、厦门外国语学校海沧附属学校、厦门延奎实验小学、天心岛小学等海沧各学校的代表队,更吸引了北京、天津、福州台湾等地帆船俱乐部的小选手参加。本次比赛也是历届比赛中台湾参赛选手最多的一届,共有来自台湾台南、澎湖、宜兰地区的15位选手参赛。

“海峡杯”青少年帆船锦标赛自2015年创办至今,已成为海沧区青少年海峡两岸文化体育交流的常规赛事,也是海沧区帆船选手的海上大练兵和年度帆友聚会。帆船运动在海沧区各学校得到了很好的推广,每年都有约500名小学生参加帆船知识的学习和体验,有100名学生系统地进行帆船训练。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