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推9500套保障性商品房 售价仅为市场评估价45%

海峡网讯(厦门网记者马庆伟)29日下午,记者从市建设局召开的“厦门市保障性商品房2018年配售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期我市将陆续启动两个批次保障性商品房的轮候配售工作,此次共计9500套房源,这是我市重启保障性商品房以来,配售力度最大、数量最多的一次。

市建设局表示,此次,在综合分析测算保障性住房需求量并结合地铁社区项目建设进度后,我市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同时推出两个批次保障性商品房,力求尽可能解决更多市民的居住问题,且舍得拿出好地块、好房源进行配售。

据了解,此次保障性商品房配售共计9500套房源进行配售,这是我市重启保障性商品房以来,配售力度最大、数量最多的一次。其中,9000套面向本市无房家庭,销售均价按市场评估价的45%确定,而且房源大多地处好地段,均为是“地铁社区房”。

据悉,此次将陆续启动的两个批次保障性商品房,一个批次面向我市高层次及骨干人才申请家庭,另一批次面向社会申请家庭,房源都是交通便利的“地铁社区房”,配套齐全。

其中,第一批保障性商品房包括现房和期房,房源分为三种面积标准,即高层次B类人才房源、高层次C类人才房源及骨干人才房源。第二批保障性商品房则是为符合条件的本市无住房家庭量身定做,且本批次意向登记家庭也全部纳入受理范围。需要提醒的是,除了要满足住房方面的条件外,欲申请的市民还需满足户籍和年龄方面的要求。

两批次保障性商品房所提供的房源都将进行室内普通装修,包括墙面、地面、天棚装饰,厨卫、橱柜、洁具(不含电器),水电、照明以及阳台、厨、卫自来水等。

两个批次将提供翔安区新店、同安区祥平、海沧区马銮湾等地铁社区保障性住房期房和洋唐居住区的现房。按照目前的建设进度,除洋唐居住区B13地块为现房房源外,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和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等三个期房项目将在2020年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