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昨日又是被副热带高压支配的一天,天气晴热。气象部门预测,今起三天,我市天气舞台的格局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不过暑热难退,气温逼近高温线。市民需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外出还要防晒。

这几天夜晨凉意加重,岛外高海拔山区的最低气温低至15℃至17℃。昨日5:54,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的最低气温也降至23.3℃,是7月以来最清凉的一个清晨。白天,秋老虎在副热带高压的“撑腰”下继续逞威,我市暑热依旧,午后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的最高气温飙升至32℃,局部站点出现35℃以上高温,海沧大坑内水库气温最高,达到36.3℃。在持续吹拂的东北风下,全天相对湿度较低,午间时段部分地区甚至只有30%左右,十分干燥。

在海上,今年第16号台风“蒲公英”依然维持着超强台风的级别,昨日20时距离日本东京南偏西方向约1750公里。气象部门预测,“蒲公英”将沿着副热带高压东侧向日本方向移动,未来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国庆假期前,厦门炎热依然在线,不少地方有高温出没。具体来看,今天最高气温为33℃,明后两天最高气温达到34℃,岛外部分镇街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气象部门提醒,午间太阳强烈,紫外线强度高,外出要做好防晒措施。

10月1日至3日,由于新一股弱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气温下降,最高气温预计降至30℃至31℃,高温有望缓解。降温的同时伴有小雨,市民若有外出要备好雨具,同时防范强对流天气。

10月4日,副热带高压再度强盛,厦门天气晴好,气温再度回升。气象部门提醒,今起雨水较少,天气干燥,火险等级高,市民要特别注意用火安全。(记者 吴晓菁)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