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面对福建省疫情的突发变化,福建港口集团积极应对部署,福州港务集团所属福建东方海运快速响应,紧急启动厦门至省内各港集装箱海上“疫情应急保障航线”,确保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供应链畅通无阻。

为坚决阻断疫情扩散,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于9月23日晚发布通告,要求自9月24日起对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的离厦车辆实行严格交通管制,并对货运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一定限制。

为缓解厦门陆路交通不畅对区域供应链产业链的影响,福建港口集团紧急部署,决定立即调动系统内航运、港口资源,快速搭建厦门至省内各港的集装箱海上“疫情应急保障航线”,全力支持厦门港。福州港务集团所属福建东方海运火速从正在营运的省内集装箱海上“穿梭巴士”平台中抽调出3艘万吨级船舶,在通告发布不到24小时内即开通厦门至福州江阴、泉州莆田宁德航线,构筑厦门港至省内各地区的海上应急通道。

9月24日13时,福建东方海运“凯通66”轮挂靠福州江阴港作业,完成装卸598TEU集装箱后火速开拔驶往泉州港。25日9时抵达泉州港华锦码头,完成装卸604TEU集装箱后于26日3时抵达厦门港新海达码头,卸完362TEU集装箱后满载422TEU集装箱驶离厦门赶往江阴港。此次经停的省内港口,均对“疫情应急保障航线”船舶实行“零等待”直接靠泊,并提供最高效的装卸作业支持。

与此同时,厦门港开通“海上巴士”服务,宁德、福州、莆田、泉州等省内港口货物可通过该服务便利来厦。至此,疫情期间,厦门港与省内各港之间货物运输“双向通道”正式打通。

“海上巴士”具有发班稳定、载货量大、运费较低的优势。疫情当下,相比陆运,“海上巴士”直接以水路方式运抵、提离,免去跨地市陆运交通管制影响,且在通关方面更具便利性。该举措的推出,进一步提振货主和航商的信心。据悉,服务推出当天,即接到厦门、泉州等地市多家航商和货主业务咨询及委托。 (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