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21日上午8点半,一份外卖送到了厦门市思明区建东大厦前的“近邻守护岗”,内含矿泉水、饼干、水果等物品。

“祝大家中秋快乐!工作人员辛苦了!”看到配货单上匿名的暖心留言,厦门市公安局开元派出所民警黄凌会心一笑,“这几天时不时就有爱心物资送到执勤点,大多不留名,全是对我们的关心和感谢”。

“疫情防控时期,大家都不容易。虽然这段时间很忙,但是我也时时被感动着。”扎根天湖社区的13年里,黄凌凭借着优良的业务素质和人格魅力,早就获得了群众的认可,“平日里我们和居民像朋友、亲人一样交流,如今这样的特殊时期,很欣慰我们的工作得到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过去的一周里,黄凌和同事们第一时间下沉到防疫一线,每天忙得连轴转。此次天湖社区内的建东大厦被列入封控区,周边4栋大厦被列为管控区,共涉及近700名住户。“根据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要求,现已对建东小区管控,居民要做到只进不出,以确保健康安全。至于生活保障方面,请大家放心,我们将竭尽全力为您服务。”微信群里老熟人黄凌警官发出这条消息,让大家看了心安。

外卖如何拿、快递能不能取、垃圾怎么处理……面对微信群里的你一言我一语,黄凌一一耐心解答,并及时转发疫情防控方面的官方消息、澄清疫情谣言,安抚居民情绪,积极协调社区与物业为群众解决生活、采购难题。

连日来,黄凌发动天湖社区的网格员、相关单位信息员、楼宇物业保安以及热心群众,形成守护合力,把“远亲不如近邻”的近邻文化带到了疫情防控一线。

中秋节这天,天湖社区几栋大厦的业主微信群里格外热闹,刷着屏的对话中,大家彼此传递着节日祝福,讨论着前一天晚上收到社区组织派送的月饼,为这份中秋礼物传递出的“齐心抗疫,近邻有爱;福满中秋,共祝月圆”的情感点赞。“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大家一起加油!”有群友写道。

本报记者 田圆 林丽明 通讯员 薛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