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路鹏宇)昨晚,葛曼棋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的田径首个比赛日女子100米决赛中,后半程强势逆转夺冠,不仅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枚全运会个人项目金牌,也为厦门选手夺取了本届陕西全运会的第三枚金牌。

一个多月前的东京奥运会,葛曼棋通过在100米和4×100米接力比赛中的表现,奠定了自己国内女子短跑的王者地位。在全运会中,葛曼棋报名参加女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三个项目,她在这三个项目均具备了夺金的强大实力。上届天津全运会,葛曼棋获得了女子4×100米接力的冠军。

女子100米只进行两轮比赛,即昨天上午的预赛和昨晚的决赛。在预赛中,葛曼棋逆风跑出11秒30,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中,葛曼棋起跑不太好,国家队队友梁小静起跑非常快。进入途中跑后,葛曼棋开始加速,凭借自己强大的后半程实力,在最后30米完成大逆转,最终以11秒22的成绩夺冠,并且领先亚军0.17秒之多。

赛后,葛曼棋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起跑时有点儿没蹬出去,可能太想求稳了。对于昨晚的表现,她说:“冠军才是最重要的。”接下来,葛曼棋还将参加200米和4×100米接力,因为接力是东京奥运会晋级决赛的国家队原班人马参赛,所以夺冠几无悬念。而在展望200米时,她表示100米和200米的实力都差不多,“本届全运会的目标肯定是三枚金牌。”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