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19日,第十四届全运会赛场再传捷报,福州名将黄梦恺在男子花剑个人赛决赛中,以15比7击败江苏选手李晨夺得金牌,这也是他夺得的首枚全运会金牌。

“本场决赛,黄梦恺的对手是比赛经验更丰富、击剑年龄更长的老将李晨,感到他的状态明显超过对手,特别是他作为年轻选手在赛场上能够稳得住。”全程在赛场观看比赛的市体校教练刘玉媚介绍。

“黄梦恺打到7:2时有一点小波动,主要是体力下降,被对手连追了两三剑。”刘玉媚介绍,“此后他及时调整状态,最终以15:7赢得比赛。从场上的表现看,黄梦恺的比赛经验长了不少,特别是攻防距离控制得很到位。”

据了解,20日,黄梦恺还将在男子花剑团体比赛上阵。黄梦恺1997年出生,曾跟随市体校教练刘玉媚训练,2013年入选国家队,2014年获得世界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团队第一名,2018年获得雅加达亚运会花剑第一名。2020年东京奥运会进入击剑男子花剑个人64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