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贺电

福建体育代表团:

欣闻我省运动员吴雨霖在第十四届全运会游泳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获得银牌,吴崇棋、吴则斌、林志荣、卢昌榆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制篮球男子19岁以下组比赛中获得银牌。在此,福建省人民政府向你们及吴雨霖、吴崇棋等5位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我省参赛运动员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身体健康。同时,继续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再接再厉,在本届全运会上夺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福建省人民政府

2021年9月20日

吴雨霖夺得女子100米蝶泳银牌

时隔12年,福建游泳再次站上全运会领奖台

东南网9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 经过12年的等待,福建游泳再次站上了全运会的领奖台。20日,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吴雨霖异军突起,以58秒77的成绩收获一枚银牌。

对于福建游泳来说,这枚银牌无疑是一针强心剂。在2009年山东全运会齐晖狂揽三金一银之后,福建游泳就再也没能站上全运会的领奖台。

在本场比赛中,东京奥运会该项目亚军张雨霏无疑具备了绝对的夺金实力。而在银牌的争夺战中,吴雨霖却成了笑到最后的那一个,她的成绩只比获得铜牌的山东选手王一淳快了0.15秒。省游泳中心主任原遵辉表示,在这个全运周期,吴雨霖都是按照前三名的计划进行训练保障,这次夺银算是如愿以偿。

据介绍,经过去年的冬训,吴雨霖的成绩在今年有了长足的进步。本次全运会,从预赛、半决赛再到决赛,吴雨霖的成绩始终保持在58秒左右。在半决赛中,她还游出了58秒68的个人最好成绩。

原遵辉表示,这枚银牌也证明了福建游泳经过多年的沉寂之后,已经开始慢慢复苏,“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福建还会有选手站在决赛的赛道上,甚至站上领奖台”。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