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9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在今日下午召开的福建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福建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国安通报,目前全省本土阳性感染者272例均收治在定点医院。现有的263例确诊病例,重型2例,其余为轻型或普通型。针对此次病患特点,省卫健委已调集164名医务人员增援发生疫情的地区,其中儿科专家62人。选派心理专家进驻定点医院,做好患者心理疏导,提升一线医疗救治能力。在国家权威专家团队指导下,相关定点医院落实一人一案、中西医结合诊疗开展救治工作。目前,所有感染者病情稳定。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枫亭镇已完成4轮全员核酸检测,仙游县已完成2轮全员核酸检测,莆田全市完成1轮全员核酸检测;同安区和泉港区已完成1轮全员核酸检测,厦门市完成1轮全员核酸采样。截至9月16日24时,莆田市、泉州市和厦门市完成核酸采样累计1391.1万余人次,完成检测1178.4万余人次。

通过福建省大数据平台,及时将中高风险出行人员信息推送给相关省、市;全省各地加强与发生疫情地区信息对接,加强社区排查、交通管控,强化跨区域协查,及时将相关重点人员纳入健康管理,坚决阻断疫情外溢蔓延。截至9月16日24时,全省共排查出本省疫情发生地流出人员140865人,均依法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以及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目前省外尚未报告相关关联病例,省内报告的阳性感染者绝大部分是在密接、次密接和封控区域范围内发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