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9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记者从福建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双节将至,福建文旅部门五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

认真做好应急值班工作。厦门泉州莆田市等已经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文旅部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进入应急状态。其他地区高度关注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疫情动态,适时启动应急机制。全省各级文旅部门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并积极配合当地卫健、疫控等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灵活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辖区内文旅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督促本部门工作人员及辖区文旅企事业单位认真配合做好中高风险地区等涉疫人员的排查流调工作。

审慎开放文旅服务场所。督促指导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站)、美术馆、剧院、非遗展示馆、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以及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严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各类防控指南,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实名登记、人流控制、保持社交距离和场所清洁消毒等措施要求。中高风险地区相关文旅服务场所根据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要求暂停对外开放。

科学调整A级旅游景区防控措施。指导A级景区按照属地党委、政府要求,科学动态调整景区防控策略和措施。中高风险地区的A级景区根据当地党委、政府统一要求暂停对外开放。同时,指导A级景区强化流量管控,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做好公共卫生和环境消杀,科学分流疏导游客等措施。

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熔断”机制。根据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全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督促旅行社不得组织团队到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团队旅游业务,审慎组织团队到省内低风险地区旅游。

严控各类文旅活动。中高风险地区,由文旅部门主办的各类文旅活动、演出、展览展示一律取消或延期;其他地区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安全不可控、不举办,该取消的取消、该延期的延期,必须举办的文旅活动和文艺演出,需提前制定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报当地政府或主管单位审批后方可实施。对不符合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的活动不予批准。同时,鉴于当前我省疫情形势,鼓励省内广大游客朋友们就地过节,共同营造和谐、健康、安全的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